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敬琪:做“向日葵”式干部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8-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员干部也应该学习向日葵这种精神,用“骄阳育得精神秀”的执着,努力汲取养分实现“沃壤滋来体态丰”,同时也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向日葵又被称为望日莲,之所以有这个别名是因为它和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杂草丛生的土地里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向上生长着。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又名向阳花的向日葵因其不改向阳心而成为历代文人墨客赞颂的对象,一颗向阳心最是值得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

做坚定的向阳花,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向日葵破土而出,历经风雨却始终向阳,迎着阳光茁壮成长,最终用颗粒饱满的籽作为最好的回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破土昂然指碧穹”的坚定信念,始终迎着温暖而灿烂的“政治阳光”,在发展的春风中尽情沐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将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于心,以理想信念为“主心骨”,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为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和不竭动力,不偏不倚地踏实走好前行路上的每一步。

做执着的朝阳花,激发干事创业之力。向日葵以它的执着在生长期内始终朝阳,源源不断地汲取阳光滋养,同时也馈赠了它的果实、花盘、茎叶等。党员干部也应该学习向日葵这种精神,用“骄阳育得精神秀”的执着,努力汲取养分实现“沃壤滋来体态丰”,同时也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只会青睐奋斗实干者,不会等待懈怠畏难者,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坚守初心的奋斗者接力实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我们,要敢于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动力,敢于直面艰难险阻的磨练和洗礼。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去做可爱、可信、可为的人。

做明净的望日莲,树牢廉洁自律之意。向日葵又被称为望日莲,之所以有这个别名是因为它和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杂草丛生的土地里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向上生长着。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员干部要坚持“雅韵长存高洁处”的廉洁思想,保持“好花不卧乱丛中”的良好定力,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鞭策自己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作风上清正廉洁、事业上奋发有为。(作者:敬琪;作者单位:远安县鸣凤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