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见真章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8-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开展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坚持先学先悟,真查实改,学改并重,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落到实处,为下一步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党员生活网消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开展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坚持先学先悟,真查实改,学改并重,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落到实处,为下一步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先学先悟,学深悟透,打牢思想基础。郧阳区委常委班子带头示范学,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3场次,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层党组织广泛深入学,以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为依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抓“四个到位”要求开展研讨;充分利用机关干部周四集中学习日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00余场次,认真学习张富清、魏登殿、王焕云、邹倩等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党课1039场次,形成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依托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南化塘镇玉皇山中原突围主战场等红色资源,结合“初心挎包随身带 牢记使命跟党走”活动,进行党性教育。

先查先找,查准找全,深入调查研究。郧阳区级领导带头,聚焦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险救灾等重点工作,以上率下,深入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查找各类问题110多个,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对策措施110多条。8月中旬,集中开展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调研,成立以郧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组织、政法、公安、信访、财政等部门分管党建工作同志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五个调研组,深入全区所有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排查梳理问题30余条,列出重点整顿对象10个,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30余条。

先行先改,标本兼治,着力补齐短板。紧密结合实际,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着力点放在“改”上,坚持边学边研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围绕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列出的6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十堰市委明确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正在做的工作,逐一建立整治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能改的立即改、抓紧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落实整改过程中,把解决显性问题与潜在问题、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实现标本兼治。(通讯员 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