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压担子”促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8-19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QQ图片20190819190314_副本

党员生活网消息:8月15日,十堰竹溪县委组织部以“不等不靠、先学先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以深学规定内容、严抓月结自查、弘扬组工文化为重点,组织召开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对照岗位职责、工作要点,从履职尽责、常规工作落实、特色亮点工作三个方面汇报7月份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8月份工作计划;组织部分干部围绕组工文化,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和改进措施。

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建设先锋,一定要熟悉、精通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近年来,竹溪县委组织部新进和挂职的年轻干部较多,为促使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竹溪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促使关键时候能“挑担子”。要求年轻干部不当书呆子,不摆花架子,努力实现“术业有专攻”,练好自己的“看家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熟悉业务的“政策通”、清楚人头的“活字典”、总结宣传的“笔杆子”、务实能干的“多面手”。

QQ图片20190819190342_副本

竹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为机关干部讲党课

创新组工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通过建立机关干部工作联系点,要求部机关每名干部联系一个乡镇、一个后进党支部、一个非公经济党组织、结对一名大学生村官,推动组工干部带着任务下基层,零距离接触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织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结对帮扶。部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组工干部和贫困户结亲帮扶。帮助村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帮助困难群众制订增收计划,提供致富信息,提供技能培训,解决发展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QQ图片20190819190423_副本

部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到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

深入推行“周四”理论学习制度。近年来,竹溪县委组织部围绕弘扬培育“忠诚忠实、规矩规范、严谨严格、用心用力、创新创优”的20字组工文化精神及竹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先后提出的争做“懂大局、懂敬畏、懂规矩、懂珍惜、懂业务”的“五懂”组工干部、当好“勤学习、讲政治、优作风、善落实” 的表率具体要求。勉励机关干部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学习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委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关于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方面的一系列新政策、新法规、新理论,做到政策了然于胸,全局在握,在工作开展中严格执行标准,把握政策,按规定程序办事,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政治鉴别力,促使组工干部在政治上靠得住,做政治的明白人。深入推行“周四”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着力培优育强组工干部综合素质,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保证。

坚持“周报周审”制度。坚持全员办信息,成立部机关写作小组。每周利用晚上或双休时间,组织开展1次信息调研宣传集中学习或交流研讨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组工信息调研宣传采风活动。各科室负责人每周撰写报送信息调研宣传稿件1篇,科室负责人以外40周岁以下干部每周报送信息调研宣传稿件2篇。研究室负责制定每月信息调研宣传要点,并抓实任务分解,做好督促提醒、汇总统计工作。每周五下午下班前,收齐全体干部撰写稿件,次周一上午下班前送部领导审阅,并指导做好对上报送工作。每月通报1次上报稿件刊用情况。(通讯员 陈龙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