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楼市继续“退烧”!二手房连续2个月多达20城下跌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9-08-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刚刚过去的7月份,楼市延续“退烧”状态。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新房上涨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二手房连续2个月多达20城下跌。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金磊) 刚刚过去的7月份,楼市延续“退烧”状态。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新房上涨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二手房连续2个月多达20城下跌。

二手房连续2个月20城下跌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二手房方面,连续2个月出现20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二手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在6-7月份明显出现了大幅减少,6-7月份二手房出现20个城市下调,是2019年来最高。

具体来看,7月份二手房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南昌、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海口、贵阳、乌鲁木齐、吉林、牡丹江、温州、安庆、宜昌、三亚、泸州、遵义。

在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太原、宁波、厦门、西宁、包头、无锡、洛阳等城市涨幅超过1%,其中,洛阳二手房环比上涨1.5%,环比涨幅最高。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稳定,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4%和0.7%,北京下降0.3%。

新房上涨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

在新房方面,4月、5月份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67个,6月份减少到63个,7月份进一步下降到60个城市,新房上涨城市数量连续两个月减少。

“这也说明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的降温、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到位资金面的趋紧等因素影响,各地房企已经有主动意识积极降价促销,这使得房价本身上涨的城市数量也会有所减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

“从7月份市场数据看,房价涨幅基本平稳,市场淡季非常明显,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6-7月70大城市房价数据出现了全面涨幅继续回落。”张大伟说。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河南平顶山环比上涨1.6%,是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严跃进说,此类城市楼市政策比较宽松,在此前包括河南开封、洛阳等城市政策调整的基础上,其往往会引起省内部分城市房价的变动。平顶山房价涨幅第一,也说明部分非热点城市房价也开始抬头,后续需要强化管控。

对于一线城市,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6%和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这显示出一线城市的楼市依然保持了相对“小恒温”。一线城市的楼市稳定性在全国表现得最为明显,和长期从严调控以及限价等政策有着直接关系。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除了房价数据,最新的房地产投资、销售、资金等数据来看,都有一个关键词: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6%,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9.5%,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7.0%,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887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商品房待售面积49876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2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

“销售面积连续7个月下调,待售面积6年来首次跌下5亿平米,整体楼市在3、4月份小阳春后继续退烧,在收紧调控的影响下,市场再次出现了放缓,而且从趋势看,预计8月还会持续。”张大伟说。

张大伟分析,从市场分化趋势看,上涨城市集中在部分三线城市,但总体上涨幅度已经是2019年来的最低的,从后续趋势看,7月初信托与美元债收紧,对于市场心理影响非常大。叠加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明显增加。

张波认为,预计三季度成交量集中化趋势更为明显,从成交的趋势来看,热点恒热的现象愈加明显,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限价造成一二手房严重倒挂的成都、杭州等城市,供需两旺的核心二线城市包括宁波、武汉、苏州、郑州等依然是成交热点。但部分城市的热销并不能带动整体销量的下滑,在以三四线为主的降温带动下,整体成交量呈现减少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表示,从近几个月对房价的观测来看,尤其是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也好,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好,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预期也相对稳定。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有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