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荆州日报  日期:2019-08-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4日,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4日,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罗在洪、胡应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6日至6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荆州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市委反馈了5个方面的问题,分别为对标看齐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的建设工作薄弱,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有差距;管党治党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突出;选人用人统筹谋划不够,执行政策规定不严格。

王瑞连指出,巡视整改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荆州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整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巡视整改当作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王瑞连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到压实责任抓整改、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该怎么改就怎么改,谁有问题谁来改;对能够快速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的倒排工期整改,对遗留问题整改清零;把当下改与管长远结合起来,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日常。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把落实整改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治党管党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成为常态。

张金良指出,荆州市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深刻整改,对移交的线索要深入分析、及时处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对标看齐,务实重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基固本,革弊鼎新,大力提升党建水平;压实责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好导向,严格管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何光中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荆州市委将坚持政治挂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持严实相济,巩固扩大巡视成果,进行一次全面深刻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坚持标本兼治,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刘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