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老河口仙人渡镇:深化“三安行动” 促进全面过硬

来源:襄阳党建网  日期:2019-08-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襄阳市老河口市仙人渡镇按照市委部署,坚持把“三安行动”作为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结合全镇实际,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广泛开展“双找”、积极搭建平台、实施情感融入,确保“三安”行动落地,党员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

今年以来,襄阳市老河口市仙人渡镇按照市委部署,坚持把“三安行动”作为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结合全镇实际,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广泛开展“双找”、积极搭建平台、实施情感融入,确保“三安”行动落地,党员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

强化政治统领,确保顺利开展

仙人渡镇始终把“三安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是组建工作专班。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副镇长、党委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组织、民政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镇党委“三安行动”领导小组,33个村社区、9个企业党组织参照镇党委做法,组专班、配专人,推动形成党委统揽全局、各方共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对照《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行动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结合本镇实际,逐项进行细化、逐条进行延伸,确保工作既贯彻市委要求又具有本地举措。三是定期工作联席。坚持把“三安行动”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常议常抓、常抓常议,形成“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碰头、每季一联席”抓部署、抓开展的工作落实链条,加强经常性协调,强化“一盘棋”推进,推动工作抓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广泛开展“双找”,确保组织安家。

支部是党员之家、党员是支部“主角”。坚持把做好组织安家作为“三安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广泛开展“双找”,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坚决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个。一是“双找”摸实情。按照“属地管理、条块联系”原则,通过上门查询、电话联系、微信链接等方式,广泛开展“支部找党员、党员找支部”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党员1474名。其中,退役军人党员485人,年老体弱党员57人,生活困难党员50人,破产改制企业党员26人,外出流动党员205人。二是分类建台账。结合“双找”排查摸底情况,基层党组织从党员基本情况、组织关系等方面,建立五类党员信息台账,镇、村各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分类台账,为提升“三安行动”针对性提供详实参考。三是及时安好家。对排查出的7名退役军人党员、2名破产改制企业党员、3名外出流动党员,根据党员意愿,按照“就近就便、人事相宜”原则,理顺组织关系,纳入支部管理,确保及时“归队”“归位”。

积极搭建平台,确保岗位安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干事是圆梦之径。自觉把岗位安业作为惠民工程重中之重,发挥镇内辐射广、园区企业多优势,积极协调非公企业和人社、技校、社会培训等单位,开展招聘会、举办培训班,提供安业机遇,提升就业技能。一是主动对接需求,推介一批。主动对接园区3家企业、镇内3家超市、镇直2个单位,摸清企业商户用工情况,先后安排7名退役军人、4名返乡流动党员从事流水作业、安全保卫、接送商货等工作,月收入均在3000元以上,引导党员自力更生创造美好生活。二是着眼基层需要,聘用一批。根据村(社区)工作需要,紧密结合全镇“一点一线一园一街一业”推动情况,先后安排19名党员到美丽乡村示范点、经济实力强的村(社区)从事党务政务协管员、文明卫生保洁员,帮助党员奋进新征程、圆梦新时代。三是着力技能提升,培训一批。积极协调人社、就业中心和社会培训机构,先后开展计算机、种养殖、月嫂、厨师等主体培训班5期,分类培训180多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激励练就宽肩膀,致力致富奔小康。

实施情感融入,确保思想安心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坚持把思想安心作为推动“三安行动”的关键要素,用“心药”医“心病”,用真情促心安。一是慰问帮扶心换心。对标对表市委“1+N”结对帮扶做法,建立党委班子成员与全镇五类党员重点对象全覆盖结对帮扶制度,结合“五一”“七一”先后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近200人次,解决他们的住房维修、低保申领、就业安置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1件次,以真情换真心。二是教育引导强根基。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讨论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载体,通过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微信学、年老体弱党员送上门学、退役军人党员专题学等方式,先后开展主题党日132场、专题学习68场、“四个为什么”大讨论34场,用党的组织生活“培根铸魂”。三是典型引领指方向。结合建党98周年,结合学习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深入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设立“红黑榜”、打造荣誉墙,悬挂“光荣牌”等形式,激励党员对标对表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