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近日,湖北各地通报了22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9-08-05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近日,湖北各地纪委监委通报了22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涉及2市,共28人。

640.webp (1)_副本

襄阳通报18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1.襄州区古驿镇城建服务中心主任童华红等人违规乱收费问题。2017年10月,童华红与该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沈大庆2人未经区城建局和规划部门审核批准,擅自决定向该镇吕镇村2组村民王某某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童华红收到该笔款项后,未按规定上交至区财政局指定银行帐户,直接用于支付本单位卫生队员工资。2019年2月,童华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沈大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襄州区峪山镇林业服务中心书记、主任许元成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3年至2018年12月,许元成在兼任该镇方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违规在林业服务中心和方勤村领取双份薪酬。2015年,许元成在为方勤村4组村民办理建房手续过程中,违规收受群众钱、物。2019年6月,许元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襄州区双沟镇肖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根洪违规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11年肖根洪在为该村村民朱某某、肖某某办理建房手续过程中,违规收受两人好处费。肖根洪另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肖根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襄州区龙王镇肖集社区副主任乔文学虚报套取补贴问题。2016年,乔文学在申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时,明知复耕面积不能算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之内,仍规避政策违规申报,导致多领补贴资金。2019年6月,乔文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襄州区石桥镇美益鲜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翟玉平虚报套取财政补贴问题。2014年10月至2017年8月,翟玉平通过签订虚假生猪养殖场改扩建工程合同方式,套取财政补贴资金挪作他用。2019年4月,翟玉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襄州区朱集镇国土资源所肖清等4人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11月,肖清与该镇第一小学教师杨蓉、第三小学校长郑海波、李坡村小学教师袁海燕4人合伙以他人名义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肖清在面对组织核查时,隐瞒投资入股事实,对抗组织审查。2018年12月,郑海波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1月,杨蓉、袁海燕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4月,肖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襄州区张家集镇二级主任科员张建敏违规兼职取酬问题。2016年4月至2018年2月,张建敏违反党员干部禁止兼职取酬的纪律规定,私自到襄阳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兼职取酬。2019年1月,张建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襄州区财政局陈竑韬以权谋私问题。2012年2月至2014年12月,陈竑韬违规将其个人车辆租赁给单位使用并领取租车费用、违规用车。2014年8月,陈竑韬违规领取招商引资奖励资金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5月,陈竑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枣阳市环卫局清扫所小车队队长付宏飞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2月至2018年9月,付宏飞利用自己负责保管环卫局清扫所加油卡的工作便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对东城片区垃圾清运进行巡查为借口,假公济私、私车公养,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2019年3月11日,付宏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枣阳市琚湾镇经管站党支部副书记、站长琚兆海,琚湾镇经管站会计陈发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6年,琚湾镇经管站以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由,违规给各村农经站长发放奖金。琚兆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陈发林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3月27日,琚兆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发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枣阳市南城财政所原党支部书记、主任余美成,南城财政所党支部原副书记、副主任张桂荣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度,余美成和张桂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行制定奖励性名目,违规发放各项奖励性津补贴。2019年3月28日,余美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桂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2.枣阳市兴隆镇新鑫社区党总支(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正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8年2月3日,王正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女儿出嫁婚宴,超范围宴请并收受相关对象礼金。2019年4月18日,王正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3.宜城市刘猴镇杨李村党支部委员、农经站长望德富在扶贫工作中失职渎职问题。2017年,望德富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审核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核查贫困户资料时对贫困户户籍未严格把关,将2名不符合条件的非农业户口人员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11月12日,刘猴镇纪委给予望德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4.宜城市孔湾镇刘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立新违规领取困难救助金问题。2014年1月、2015年2月,唐立新家庭不符合相关政策,违规领取困难救助金,事后唐立新将违规领取的款项主动退缴。2018年11月25日,孔湾镇纪委给予唐立新党内警告处分。

15.宜城市小河镇郑湾村村委会委员、农经站长胡忠于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滥用职权问题。2016年7月,胡忠于在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招投标过程中违规将该项目拆分为2个标段进行招标,导致招标程序不符合规定,合同内容不规范。2019年5月5日,小河镇纪委给予胡忠于党内警告处分。

16.宜城市南营街道办事处龙潭村支部委员李生文违规冒领生活困难补助金问题。2015年、2016年,李生文以其妻子杨某名义申报冒领生活困难补助金。2019年2月14日,李生文将违规领取的款项主动退缴。2019年5月31日,南营街道办事处纪委给予李生文党内警告处分。

17.宜城市小河镇梁堰村支部委员李邦明违规为其女申领普通高中助学金问题。2015年11月和2016年12月,李邦明违规为其女申领普通高中助学金。2017年9月20日,李邦明将违规领取的款项主动退缴。2019年5月5日,小河镇纪委给予李邦明党内警告处分。

18.宜城市小河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