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三抓三重”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8-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十堰市丹江口市始终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强化年轻干部的培训、锻炼和管理,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源头活水。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年来,十堰市丹江口市始终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强化年轻干部的培训、锻炼和管理,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源头活水。

抓学习,重培训。充分利用市委党校和人才培训基地教育主阵地,以集中讲授、研讨交流、户外拓展为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培训的重中之重,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近两年来共组织市直和乡镇141名30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参加一月一主题的“年轻干部成长日”活动20余次。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开展《公务员法》《监察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等各项政策法规系统学习,明确公务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树立规则意识、法律意识。同时,邀请市委办、政府办以及纪委相关领导干部对年轻干部进行公文写作与处理、廉政教育、公务接待等方面的专题培训5次,让年轻干部更快掌握本职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履职尽责。

抓培养,重实践。坚持把在基层一线锻炼干部作为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及乡镇公务员服务期限制度,坚持年轻公务员在基层一线培养帮扶,近年来共选派52名选调生和乡镇公务员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抓好传帮带工作,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思想理念的帮带,分管领导做好工作方法的帮带,中层干部做好业务知识的传授,帮助年轻干部其尽快熟悉工作岗位,练就工作本领,丰富工作经验。大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的第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近年来先后抽调了30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驻村帮扶工作,选派了85名年轻干部参与到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网箱清理、污染防治、“五城联创”等全市中心工作中去,丰富了实践经验,提升了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抓管理,重关爱。建立单位领导与年轻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做到日常履职、交办工作、有苗头问题时“三必谈”,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正确对待和处理各种问题。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坚持机关学习制度,开展向年轻干部荐书活动,市委组织部通过微信向全市年轻干部推荐优秀文章100余篇,鼓励年轻参与学习互动,为年轻干部订阅《党员生活》《党课》等书籍200余册。同时,组织开展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单身年轻干部搭建婚恋交友平台;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红歌比赛、廉政知识竞赛和文体活动,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兴趣,焕发良好的精神状态,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通讯员 赵顺莲 付晋文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