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用心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7-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用心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承诺践诺、文明创建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好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主力军作用,营造“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做到“群众所需有人帮、党员奉献有其岗”,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一线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党员生活网消息:“这事儿,我来干!”“如果您有什么需要,请随时与我联系,我是郧阳区党员志愿者。”在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村书记论坛”期间,十堰市郧阳区近百名党员志愿者活跃在会场内外,或是会务志愿服务和文明引导,或是志愿解说和应急保障,或是电话短信温馨提示,全程全方位提供志愿服务。这是十堰市郧阳区党员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用心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承诺践诺、文明创建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好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主力军作用,营造“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做到“群众所需有人帮、党员奉献有其岗”,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一线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组织动员全覆盖,加入组织回到家。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党员志愿服务。全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单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各级党组织密织服务组织网络,构筑起党员志愿服务的新家园、新阵地。依托“志愿汇”APP加入组织,打破党员组织关系和服务区域的局限,建立党员柔性管理机制,引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到村组走访,按照党员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分领域组建精准扶贫、生态环保、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队。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深入推进“四进四送”,引领党员开展进农村、送温暖,进社区、送服务,进企业、送科技,进景区、送文明,丰富服务内容,营造浓厚的党员志愿服务氛围。

一脚乡村一脚城,脚踏实地践初心。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城市和农村常态化、精细化、标准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结合每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文明劝导周活动,充分了解群众实际需要和关注热点,科学设计活动项目,切实把志愿服务做实做细做精。进社区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万人洁城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村组一线开展户户走到、精准扶贫、“三家建设”等工作,做实“十个一”活动,参与援建香菇产业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搬新拆旧等志愿服务项目,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一线践初心、勇担当。用好社会扶贫网、“志愿汇”APP等平台,参与“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圆梦微心愿,用心用情用力在三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

我是党员我带头,红色服务聚民心。依托“双十星”争创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承诺践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十星级党组织和十星级共产党员。充分利用好“八小时”以外时间,亮明党员身份,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解决生活琐事、难题,用心用情服务,真正做到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在一起”,共享志愿服务成果。围绕工作业务领域、业余爱好专长,带头开展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服务活动,满足群众高质量生产生活需要,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志愿服务。建立健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保障激励机制,探索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制,定期举办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开展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评选活动,增强党员志愿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各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使党员志愿服务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凝聚力。”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李玉华 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