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夷陵平湖小区:百余党员践初心当先锋

来源:三峡日报  日期:2019-07-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原先,物业管理松散,业主私搭乱建、变更用途,安全隐患频发,矛盾纠纷不断,各项物业服务基本停摆。2018年5月,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平湖国际小区综合党支部成立,175名党员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小区安全隐患得到综合治理,智能门禁备用发电机投入使用,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焕发新生。

原先,物业管理松散,业主私搭乱建、变更用途,安全隐患频发,矛盾纠纷不断,各项物业服务基本停摆。2018年5月,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平湖国际小区综合党支部成立,175名党员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小区安全隐患得到综合治理,智能门禁备用发电机投入使用,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焕发新生。

党支部将“搭舞台、建班子、树旗帜”作为小区治理的敲门砖,着手组建小区党组织,把党支部定位为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党员之家”,解决党员组织关系归属问题,充分吸纳流动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在退休老党员王世秀同志的带领下,一批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公认度高的老党员纷纷亮明身份、挑起担子,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在小区中的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治理合力。同时参照村“两委”运行模式,7名支部委员中6人兼任业委会委员,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一肩挑,实现党组织对业委会的有效领导。

为彻底解决小区安全问题,党支部一方面将小区情况报送东湖社区、物业管理局,争取上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支持帮助,另一方面协助业委会在小区就大家反映的问题开展现场宣传。50天征求意见、走访调查,登记业主诉求、解答业主疑惑,晚上对有疑问业主进行“回访”,小区业主自发参与,门禁改造、商住分流分担方案得到超过92%的业主签字同意,智能门禁建成并启用。

党支部发出“回家”倡议,倡导小区党员到支部报到,亮明身份认岗领责。支部依托“回家党员”,先后组织健康咨询、留守业主帮扶、小区用电安全等义务服务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党员。老党员田汉宜高血压病发,白天在医院打点滴,晚上继续到办公室工作;党员黎国双患有严重哮喘,仍坚持入户谈心,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老党员金兴镇在走访中从楼梯上摔下来,一只脚扭伤,毫无怨言;支部委员陈自斌在党支部及业委会筹建之初,无偿将公司办公室及办公设备供大家使用……在一次次为民服务中践初心、当先锋、扬正气,小区工作很快步入正轨。

平湖小区党支部立足小区特点,修改完善先进党员“7条”评选标准,对优秀党员进行评先和通报表扬。现在,小区党员带头缴纳物业管理费、带头参与小区活动、带头维护小区环境,已经成为共识和常态,广大业主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小区高高飘扬。(通讯员 王君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