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六部委再公布中国传统村落 湖北88个村落新入选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7-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等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全国共有2666个村入选,我省有大冶市金湖街道姜桥村等88个村名列其中。此前四批名录,我省已有118个村入选。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等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全国共有2666个村入选,我省有大冶市金湖街道姜桥村等88个村名列其中。此前四批名录,我省已有118个村入选。

湖北此次入选的村落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恩施州最多,有38个,其后是黄冈10个、咸宁10个、十堰7个、宜昌7个、黄石6个、襄阳3个、孝感3个、荆门2个、荆州1个、随州1个。

据悉,传统村落,指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应予以保护的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需在各地初选基础上,经传统保护村落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由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联合发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