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西沟乡:用“三心”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7-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充分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村干部岗位待遇和吸引力,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党委紧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目标,坚持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相结合,让村干部在干事创业的基层舞台上展示自我。

党员生活网消息:为充分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村干部岗位待遇和吸引力,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党委紧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目标,坚持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相结合,让村干部在干事创业的基层舞台上展示自我。

警钟长鸣严教育,让干部常怀“敬畏心”。西沟乡党委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检验工作、考察干部的首要标准,教育引导村干部讲政治,就是要始终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出台《西沟乡村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明确了底线、红线、高压线,要求必须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用好事前干预和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上半年,组织村干部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2次,约谈提醒3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部,面对屏幕上曾经大家熟悉的领导沦为“阶下囚以身说法,直击村干部的灵魂深处,时刻提醒他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绩效考核树导向,让干部常存“攀比心”。基层工作事务繁杂,针对村干部考核中存在的指标体系不全面、考核结果与奖惩使用脱节等问题,乡党委成立考核办,着力破解好人主义、平均主义的难题,进一步改进村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形成正确导向和用人机制。今年,出台了《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采取村干部个人述职、党员代表评议、乡党委相关办站所评定方式相结合,对村干部工作纪律和工作绩效实行全程纪实考核。坚持做到每月通报一次出勤及参会纪律,每季度通报一次工作绩效量化评比。每月设置800元考核工资进行奖励兑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也让村干部互相比比、晒晒工作业绩。

落实措施真关爱,让干部常感“温暖心”。基层工作任务重,村干部服务于群众、产业发展一线,必须要坚持严管厚爱。近年来,西沟乡党委对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为村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一是提升待遇保障。按照不低于副乡长的工资待遇水平落实村主职干部待遇,副职干部不低于主职干部80%的待遇水平,并建立了工资增长机制,今年人均增长工资超过5000元,年底再每个村给予2万元的绩效奖励。二是落实关爱措施。为村干部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为其提供必要的保障,并组织村干部参加健康体检,对家庭困难或发生变故的村干部,及时进行慰问。三是为担当者撑腰。对涉及村干部的信访举报建立了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快速查明事实真相,对无理举报进行澄清,对蓄意诬告、报复者进行惩戒。(通讯员 刘洋 鲍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