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随州国网供电公司:旗帜领航,比学赶超促发展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06-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湖北随州国网供电公司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坚持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和电网发展。

近年来,湖北随州国网供电公司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坚持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和电网发展。

该公司围绕国家大政方针脉络和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布局,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联系点督导机制,班子成员带头调研、带头发言、带头辅导,开展“履责一线行”红领宣讲、“先锋一线行”集中宣讲,构建了立体式政治学习格局。健全民主决策制度,建立“事前充分征求意见,事中科学民主决策,事后督办落实、定期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科学决策、落实有力。深入精准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慰问,主动对接扶贫工程,完成3个集中式光伏电站和239个村级电站配套电力建设,惠及1.66万贫困户。实施党建履责导航,量身定制《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责手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以“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基本功”为主题,该公司实施党委“六个标准化”、党支部“五个标准化”和党员“四个合格”标准建设,完成14个直属党组织调整工作,指导19个基层党支部、10个机关党支部规范完成换届选举,38个供电所实现“一所一支部”全覆盖。推进基层阵地建设,筹集200万元新建改造基层支部活动阵地56个。在“对标怎么干”上,实行“季查年评综合定级”,坚持召开对标提升现场会,推进基层党组织上台阶提水平。以“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围绕“建设一个好班子,造就一支好队伍,健全一套好制度,形成一种好作风,争创一流好业绩”标准,开展有坚强的支委班子、本领过硬的党员队伍、功能齐全的活动阵地、完善的服务制度、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五有”争创活动。通过开展“三亮三比”、施工间隙“微党课”、“下基层,上一线”等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企业和电网发展贡献力量。

该公司党委制定党员教育培训三年规划,坚持示范培训和普遍轮训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类培训18期,培训党员2100人次。实施“精准培训年”行动,建立全员“学、考、评”一体化岗位培训模式。开展“主题党日”、党务工作者大比武、党支部书记、党员轮训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过硬党建队伍。在两家窗口服务单位、7个农村供电所设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由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和工作作风实的107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开展“光满·登高之星”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个人。目前,5个集体50名被评选为“登高之星”。成立的“光满·三位一体工作室”“李毅‘双创’工作室”和“罗万云农电工创新工作室”,党员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9项,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20余项,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祁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