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6-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专场新闻发布会,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作新闻发布并回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回答有关提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蒋超良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晓东回答有关提问

m_hbrb20190620YaoWenYi_6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迹 张朋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晓峰)6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专场新闻发布会,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作新闻发布并回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回答有关提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蒋超良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滋养了生生不息的长江文明,流经湖北1061公里,给荆楚人民带来了灌溉之利、舟楫之便、鱼米之裕。70年来,湖北从长江走来,与共和国同奋进、共成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问诊,对湖北作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和“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引领、实践指南和精神动力。

蒋超良说,2018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 3.94万亿元,比1952年增长215倍,年均增长8.5%。湖北从一穷二白、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弘历史,更成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注脚。

蒋超良说,近年来,湖北“芯”“光”灿烂,激活创新创造新引擎,武汉光谷成为全国重要的光电子产业基地,依托国家存储器、商业航天、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等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打造“芯屏端网”联动发展的产业生态,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统筹协调,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从农重工轻,到三产协调,从城乡分割,到融合发展,从一城独大,到多极支撑,由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所迸发的新动能,后劲更足、态势更强、基础更稳。勇担责任,建设人水和谐的新生态,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双十工程”,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的新生态正在形成。敢为人先,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连续举办华创会、楚商大会、中部地区国际产能合作大会等活动,实施高水平“引进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高质量“走出去”。多措并举,推进民生事业取得新成就,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尽锐出战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我选湖北”计划,促进大学生留鄂就业创业,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蒋超良说,70年来荆楚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湖北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发生的新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中外媒体记者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创新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弘扬张富清精神激励担当作为等踊跃提问,蒋超良、王晓东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同步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发展成就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