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马国强: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6-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14日,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十堰丹江口召开。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压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马国强出席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强调

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6月14日,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十堰丹江口召开。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压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副省长万勇主持会议。丹江口市、巴东县、英山县、秭归县、黄陂区和省国资委、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先后作交流发言。

马国强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底线任务。当前,我省精准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最后冲刺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攻坚要求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强化问题整改,保持政策稳定,建强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马国强强调,要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核准问题底数,整合行业资源,优化政策供给,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切实把政策支持、社会帮扶重心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把新增脱贫攻坚资金、项目、举措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处理好集体组织和村民自主的关系、统筹推进和因地制宜的关系、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尊重农民意愿,引进市场主体,扎根“农”字,培育壮大地方优势特色主导产业。精准掌握适龄群众就业需求,加大技术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与就业扶贫相结合,全力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重视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及时防控逾期风险,提高农户信用意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全力做实驻村帮扶、定点扶贫、区域扶贫协作工作,形成帮扶合力;各受援地要主动作为,精准提出帮扶需求项目,提升帮扶实效。

万勇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思想上守初心,攻坚上立决心,整改上下狠心,作风上持恒心,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