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推进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6-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恩施州来凤县、恩施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把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蒋超良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推进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6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恩施州来凤县、恩施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把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在来凤金祈藤茶生物有限公司,蒋超良了解藤茶系列产品特色功能、生产流程,询问研发投入,肯定公司以“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做法,并听取企业党员代表的意见。翔凤镇梅河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现已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蒋超良走进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脱贫户家中,了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入户帮扶贫困户等情况,要求村“两委”成员作表率,党员群众齐参与,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巩固脱贫成果。

在恩施市裕登生态农庄,蒋超良了解土地流转、农民就业情况,对引导“能人”返乡带动农户脱贫表示肯定。走进亲稀源硒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蒋超良察看茶叶生产工序,希望增强质量意识,主攻精深加工,维护提升“恩施玉露”品牌形象。在白杨坪镇洞下槽村,蒋超良走进贫困户家中查看生活保障、饮水安全情况,与村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困难群众围坐一起,话山乡巨变,聊生产生活,详细询问退役军人政策是否落实、产业扶贫实效如何等;考察展羽阁农业观光旅游休闲点,了解“三乡工程”成效。蒋超良特别关注农村基层党建,听取基层党员代表的意见,强调要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员责任,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蒋超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恩施州及来凤县、恩施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

蒋超良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张富清同志的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蒋超良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防止“两张皮”。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权,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扛起脱贫攻坚主战场责任,全力冲刺脱贫摘帽,已摘帽的地方要巩固脱贫成果,严防返贫,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做好垃圾分类、乡村污水处理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的事做细做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继续下大力气解决文多会多、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填表报数过多等问题;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