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23.5万公里 位居全国第三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6-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截至目前,湖北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23.5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三。今年还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2万公里,力争20户规模以上村组通达硬化路。

m_hbrb20190618LiangHuiJieDuYi_9

5月的一场雨后,新修建的宜昌市点军区牛扎坪村通组公路,如同一条玉带在翠绿的群山间蜿蜒起伏。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迅猛,实现村村通公路,客车通达25989个行政村……湖北村连镇、镇通县城,无缝接轨,城乡交通一体化呼之欲出。

2018年始,我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以宽阔的产业路、旅游路,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湖北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23.5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三。今年还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2万公里,力争20户规模以上村组通达硬化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