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晓东:以感恩之心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6-1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大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着力推动革命老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王晓东在大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以感恩之心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6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大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着力推动革命老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高店乡棚岗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夏帮权家中,王晓东认真倾听老英雄讲述当年的英勇事迹,关切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习老前辈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在首通电磁线公司生产车间,王晓东详细了解就业扶贫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饮水思源,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在新城镇红畈村,王晓东与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促膝谈心,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发展特色产业,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随后,王晓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孝感市县镇村四级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牢记初心使命,紧扣人民二字,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实抓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实效。着力强化产业支撑,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创新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地区发展更可持续。着力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大别山区打造成有影响力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目的地,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与增收富民功能。着力做到剩余贫困人口减贫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基本公共服务、农村人居环境和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尽最大努力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用脱贫攻坚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