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麻城三河口镇:“三扶”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黄冈日报  日期:2019-06-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的政策好,我们要努力往前跑。我家主要种些野菊花、白前草……”50多岁的贫困户晏少英在台上讲起了自家的“脱贫经”。多年前,晏少英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万元的欠债和一双正在读书的儿女,凭借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脱贫致富的决心,晏少英发展中药材种植,慢慢把欠债还清,把两个孩子都送进了大学,今年还搬进了新房,成了全镇“脱贫明星”。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聂丹芬)6月10日下午,麻城市三河口镇“红色文艺轻骑兵”扶贫巡演暨精神脱贫“双宣讲”活动在商家塆村举行。一场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脱贫攻坚文艺汇演给四邻八乡群众带来了精神文化食粮。

活动在商家塆村舞蹈队优美的舞蹈《十送红军》中拉开序幕,唢呐独奏《抬花轿》、黄梅戏《夫妻观灯》、折子戏《二妹赶会》、三句半《精准扶贫到我家》、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得群众纷纷拍手叫好,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前几天暴雨,好多野菊花地里内涝了,大家要及时清沟。现在正值梅雨季节,高温高湿易发生野菊花黑苗的情况,要及时给野菊花苗施肥、去涝、除草,可用吡唑醚菌酯苯甲、嘧菌酯交替使用2-3次,没病也要注意预防……”活动中,麻城市城管执法局驻三河口镇商家塆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严志岳为群众宣讲起了野菊花栽种后的田间管理技术。

“党的政策好,我们要努力往前跑。我家主要种些野菊花、白前草……”50多岁的贫困户晏少英在台上讲起了自家的“脱贫经”。多年前,晏少英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万元的欠债和一双正在读书的儿女,凭借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脱贫致富的决心,晏少英发展中药材种植,慢慢把欠债还清,把两个孩子都送进了大学,今年还搬进了新房,成了全镇“脱贫明星”。

为凝聚脱贫摘帽力量,三河口镇创新开展“三扶”工作法,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形成大扶贫格局。通过以文化人立志、党员示范引志、典型引领崇志、政策宣讲增智、现场问答提智,在全镇24个村开展“讴歌新时代·唱响新生活”红色文艺轻骑兵扶贫送戏下乡暨精神脱贫“双宣讲”活动,目前,已巡回演出17个村,深受各村党员、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