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山:办好“三个课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6-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拔寨,确保2019年顺利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任务,十堰市竹山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办好支部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为抓手,强化党员教育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建功立业。

党员生活网消息: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拔寨,确保2019年顺利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任务,十堰市竹山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办好支部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为抓手,强化党员教育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建功立业。

“支部课堂”常态学:让扶贫政策入脑入心

“以前学习扶贫政策只是浅尝辄止,没有深入研究,给群众讲解扶贫政策时说不清楚”。为防止党员干部对扶贫政策“夹生”、误读,竹山县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一方面充实“学”的内容,将党内法规和精准扶贫政策学习纳入“必修课”,促进党员干部学纪律知敬畏、学案例强作风、学政策提能力;一方面丰富“做”的载体,在每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实际开展“比业绩、比担当、比作为”活动,由党员汇报上月精准扶贫任务落实情况及工作建议、下一步打算,各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对参会党员发言和履责情况进行点评打分,得分直接与“十星级党员”评选挂钩。

“红色课堂”炼党性:让党性教育触及灵魂

“聆听李先念、王树声等革命前辈率部在这里转战突围的革命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近日,竹山县人大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官渡镇百里河村瞻仰新四军“中原突围绿池子会议”遗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性教育”活动。从室内理论学习延伸到实地参观体悟,竹山县深入挖掘境内红色资源,依托施洋烈士纪念馆、新四军“中原突围绿池子会议”遗址等党性教育基地,搭建“红色课堂”,使全县党员在县内就能接受到“红色洗礼”。

“实践课堂”攻堡垒:让党徽闪耀在主战场

“您家有没有稳定收入来源,渠道有哪些?有没有发展产业,主要是什么产业,规模多大,有没有见效,收入多少……”为补齐“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短板、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5月起,竹山县集中1个半月时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工作目标,紧扣“户脱贫村出列”标准和程序,组建17个普访专班,抽调84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排查“尖刀班”,对11.9万户农业人口进行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的上门全面普访,截止5月底,已走访5.6万户群众、收集解决问题6100余个,实现在脱贫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交融感情。(通讯员 吴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