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谷城南河镇:“三个下功夫”提升基层党组织“三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6-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襄阳市谷城县南河镇着力在理论培训、外出学习、交流研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为本镇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襄阳市谷城县南河镇着力在理论培训、外出学习、交流研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为本镇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着力在理论培训上下功夫,提升政治领导力针对部分党员党建应知应会知识不熟悉、部分支部抓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等问题,南河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利用每周机关干部例会、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理论培训;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培训班提高村干部理论素养;定期或不定期对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着力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形成“党委领导、支部落实”的格局,有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着力在外出学习上下功夫,拓宽发展推动力。针对村党组织书记带动致富能力不强、视野不宽等问题,南河镇分批次组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到其他乡镇、县、市、区实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项目,也积极鼓励村党组织书记自主外出学习,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增长发展见识,开阔发展视野,着力提升南河镇干部的发展推动力,有效提高“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能力。

着力在交流研讨上下功夫,激发自我革新力。针对部分党员因循守旧、思想僵化、故步自封等问题,南河镇委围绕民宿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对机关干部进行约稿;在机关干部例会上,逐人汇报每周工作进度、短板、问题;在全镇综合性大会上,村党组织书记逐人谈经验、不足、想法;每年不定期召开现场观摩会,促使农村党组织书记对照成绩找差距、对照问题补短板、对照表现找不足,着力激发南河镇干部的自我革新力,有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通讯员 姚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