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罗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人寻常百姓家”

来源:黄冈日报  日期:2019-05-3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黄冈市罗田县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书记理论宣讲团、村级文艺宣传队、乡风文明理事会、扶贫脱贫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多层次分众化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变“高大上”为“接地气”,变“书面语”为“乡土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黄宣传)近年来,黄冈市罗田县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书记理论宣讲团、村级文艺宣传队、乡风文明理事会、扶贫脱贫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多层次分众化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变“高大上”为“接地气”,变“书面语”为“乡土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用相长作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推动工作,分专题轮流讲学、集中研学。2018年县委中心组围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污染防治、风险防控、政治建设等专题,开展19次集中学习,形成调研报告23篇。

第一书记理论宣讲团进村入户送政策。利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长期驻村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的优势,成立第一书记理论宣讲团。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书记理论宣讲团坚持“一塆一堂课、一户一解读”,全覆盖召开群众会、小组会、塆落会、垸子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晴天不行雨天讲,白天没人晚上讲,一次召集不齐讲两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2018年开展听众在100人次以上的集中宣讲活动500多场次,开展田间地头“微宣讲”2000多场。

村级文艺宣传队寓教于乐树新风。按照“坚持群众主体、紧扣时代旋律、突出乡土特色、把握向上导向的原则,实施“一村一支文艺宣传队”工程。将村级文艺宣传队建设纳入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和文化体制改革大局中进行部署,安排200万元资金实行以奖代补。通过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惠农政策暖人心》《精准扶贫到我村》《十劝世人莫赌博》等一大批群众自创自演的节目搬上农村舞台,受到群众热捧。2018年开展集中展演活动800多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