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三峡大学:把思政课打造成“网红课堂”

来源:三峡日报  日期:2019-05-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作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和储备了50名专职教师,其中博士34人,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该院积极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推行“3+1”教学模式,即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延伸教学和网络教学。用更加生动的案例、更加丰富的形式,打造出了一批触动学生灵魂、说服力强、学生喜闻乐见的精品思政课。

依托优良师资 深化教学改革

三峡大学把思政课打造成“网红课堂”

三峡日报讯(记者黄春梅,见习记者徐梦瑶,通讯员魏瑶、鲍秀丽)“我们守到深夜12点,只为选到甘子东教授的思政课。”5月27日,记者在三峡大学采访时,该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高洋说,甘子东教授主讲的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俏”得很,凌晨学校的选课系统一更新,名额很快就被抢光了。

这名甘子东教授,就是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网红教师”,他主讲的思政课以“内容为王”,说理非常充分、透彻,能够触动学生的灵魂,经常一座难求。

像这样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和思政课,三峡大学还有很多。多次登上央视《社会与法》大讲堂的胡俊修博士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胡适的人生与风范》,不仅在三峡大学深受欢迎,而且在爱课程网播放13200次,收到好评650条,是收到好评最多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胡孝红、陈金明、刘宇、阎颖、柳作林、张学见六名教师入选湖北省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培育计划人选,李敏昌被评为全省十佳思政课教师,胡孝红成为湖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作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和储备了50名专职教师,其中博士34人,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该院积极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推行“3+1”教学模式,即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延伸教学和网络教学。用更加生动的案例、更加丰富的形式,打造出了一批触动学生灵魂、说服力强、学生喜闻乐见的精品思政课。学院还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延伸思政课教学,目前已开设了16门公共选修课,《文化名人品评》《中国近代风雨人物》《幸福心理学》《大学生素质拓展》等课程已成为广大师生喜爱的“网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