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投入资金过亿元 实施村级阵地“清零行动”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5-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笔者从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该区将再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提档升级54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2019年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这是该区继去年投入47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176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后的又一次“大手笔”投入。五年来,该区累计投入村级阵地建设资金超过1亿元。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十堰市郧阳区再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提档升级54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2019年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这是该区继去年投入47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176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后的又一次“大手笔”投入。五年来,该区累计投入村级阵地建设资金超过1亿元。

近年来,该区紧紧聚焦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目标,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和“强基固本ž引领工程”,聚力村级阵地建设,持续开展“清零行动”,把不符合“多务合一”功能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全部纳入提档升级范围,统一规划设计,分步推进实施。今年底,该区350个村级活动阵地将全部实现升级达标,具备“多务合一”功能。

在高标准建好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同时,该区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标“五个基本”,结合实际提出“氛围营造清清爽爽、内外环境干干净净、功能设置简简约约、工作开展规规矩矩、日常管理细细致致、党建思路清清楚楚”等六项具体要求。依托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布局电商、物流、金融、医疗、法律等服务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深化开展“一卡双找三代”活动,引导基层干部为群众代言、代理、代办;全面落实“五务公开”,大力推进村级民主管理。该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成为党员群众发展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精准扶贫“大本营”。(通讯员 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