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房县:全面整治“只挂牌不服务”杜绝形式主义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19-05-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只负责挂牌,不提供服务”,就是一种形式主义。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房县组织对全县281个村(社区)“只挂牌不服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现已全面清理整治到位。

“只负责挂牌,不提供服务”,就是一种形式主义。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房县组织对全县281个村(社区)“只挂牌不服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现已全面清理整治到位。

改县各村(社区)党组织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自查清理,门口除党支部、村(居)委会、监督委员会三块牌子外,一律清理;室内除宣传党的政策和办事流程外,一律清理;对单独挂牌、缺乏服务实效的服务场所、机构和牌子一律撤销。同时,对各类工作台账同步进行清理,除了一些必备的基层信息、与日常工作相关的原始记录外,其他纸质台账全部取消。

在清理整改过程中,房县坚持减牌不减服务。村(社区)党员干部围绕百姓需求改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推行“一卡双找三代”为民服务模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为民办实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来,有条件的村(社区)同时组建村民微信群,在线上第一时间收集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极大拉近了干群距离。

整治后的野人谷镇千家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