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我省大面积降雨 部分湖泊水库超汛限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5-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5月15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受大面积降雨影响,我省99座小型水库和部分湖泊水位超汛限。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5月15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受大面积降雨影响,我省99座小型水库和部分湖泊水位超汛限。

5月12日至15日,我省大面积降雨,局部发生暴雨,来凤、黄梅、通山、武汉江夏区等14个县(市、区)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点为来凤县金龙滩站,雨量达99毫米。其中,14日8时到15日8时,鄂东南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鄂东北、江汉平原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9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50毫米,最大降雨点为黄梅县严家闸站,雨量达86.5毫米。

受降雨影响,15日8时,我省五大湖泊中,洪湖、汈汊湖水位分别超汛限0.10米、0.21米,99座小型水库水位超汛限,长江、汉江、中小河流水位在设防以下,省内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今年汛期我省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5月1日起,省水利厅实行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密切监控全省汛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