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河南祥符:开展“四面红旗”创建活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05-1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期,河南开封市祥符区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面红旗”创建活动,即在农村评选“基层党建红旗”“脱贫攻坚红旗”“产业兴旺红旗”“美丽村庄红旗”;在社区评选“基层党建红旗”“美丽家园红旗”“文明新风红旗”“服务群众红旗”,推动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近期,河南开封市祥符区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面红旗”创建活动,即在农村评选“基层党建红旗”“脱贫攻坚红旗”“产业兴旺红旗”“美丽村庄红旗”;在社区评选“基层党建红旗”“美丽家园红旗”“文明新风红旗”“服务群众红旗”,推动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该区紧扣“两委”班子、党员队伍、阵地建设、服务能力、制度落实、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等方面,制定8大类150余项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如“脱贫攻坚红旗”要求脱贫成效明显,贫困户收入显著增加,贫困户对扶贫成效满意率100%的得20分,满意率在50%以下的不得分。对所涉及的林业、畜牧业、农业等不同产业情况,分阶段、分时节、分内容督导验收,月月进村指导,定期验收成效。截至目前,已评出基层党建红旗村8个,脱贫攻坚红旗村6个,文明美丽红旗村6个,产业兴旺红旗村9个。评选结果作为党组织年度考核、党内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通讯员 许赛楠 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