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恩施市洞下槽村:红牌子挂起来 党员身份亮出来

来源:恩施日报  日期:2019-05-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这块牌子,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感觉沉甸甸的,我要对得起这个身份。”老党员苏良艮指着家门口新挂上的“党员责任公示牌”感慨地说。村“尖刀班”将陆续为91名党员完成挂牌亮户,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叫响“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困难请找我,请大家监督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7日,恩施市白杨坪镇洞下槽村将第五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农户院坝,开展“党员亮牌”活动。这是他们为党员悬挂党员责任公示牌后,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

“这块牌子,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感觉沉甸甸的,我要对得起这个身份。”老党员苏良艮指着家门口新挂上的“党员责任公示牌”感慨地说。村“尖刀班”将陆续为91名党员完成挂牌亮户,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叫响“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困难请找我,请大家监督我”。

小小党员“公示牌”,诠释党建“大责任”。该村党总支书记姚渊说,农村党员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给党员“挂牌”就是为了时刻提醒他们身上有压力、肩上有责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更加高标准、严要求。

最近被挂上“党员责任公示牌”的朱明银,是村里的老党员,热心公益事业。从白杨坪镇福利院院长岗位退休后,返聘到村委会任职继续发挥余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

老党员杨代锐是一名退休村干部,热心群众工作的他带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还主动调解村民矛盾纠纷。“党员责任公示牌挂在家门口,让我有一种荣誉感,也时刻鞭策我、提醒我,要当好一名党员,像个党员的样子。”杨代锐动情地说。

“党员不仅要带头做好自身工作,更要联系带动群众。”姚渊介绍,除了悬挂党员责任公示牌,他们还为每名党员派遣“党员联系户”任务,全村农户实行党员包干,党员联系户由党员自荐,村党总支审定,每个党员至少联系10户农户,负责宣讲上级政策、传达村“两委”决议、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做”的局面。

党员责任公示牌上墙,让村民知道了哪些邻居是共产党员;党员联系农户制度把党员推上服务群众第一线,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员就在身边。由于党员示范带头,许多村民也受到感染,积极参与乡风文明、村容整治、投工投劳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村里各项工作。

“党员责任公示牌就像身份证,一挂牌就向群众公开了党员的一举一动,党员必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到带头作用。”州委办公室驻洞下槽村扶贫工作队长严斌表示,此次挂牌亮户就是希望通过党员身份全公开,加强群众监督,强化农村党员责任和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认同感、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