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九州通衢 交通强校

来源:荆楚网  日期:2019-05-0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第五站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记者随全国4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走进校园,与学校师生来了一次“面对面”接触。

稿图1: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_副本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在媒体见面会上,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致辞欢迎全国融媒采访团,“在全国优质院校、‘双高’院校建设进入攻坚冲刺的激烈比拼中,我们有幸迎来了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的各位记者朋友们,感谢大家对学院的关心和关注”。随后,记者们分别围绕招生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见面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全主持。

稿图2: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_副本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驰

见面会结束后,采访团记者一行前往观摩了多项校园特色活动。据悉,现在正是毕业生就业季,该校正在开展校园招聘月活动,整个五月份周周都有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且就业质量高的就业岗位。

该校负责同志还表示,就业工作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的过程,就业情况体现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对学生的管理和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形成了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专业设置主要面向快速发展的交通运输行业,深度对接 “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制造2025”,我们的毕业生就业机会多,就业质量也较高。

以公路与轨道学院为例,该校路桥专业群在湖北省处于一流水平,近十年来,路桥专业群毕业生规模维持在600至900人,这种规模在全国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群也是处于前列的,而且有很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稿图11:全国主流融媒体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_副本

全国主流融媒体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随后,采访团记者一行还现场观看了路桥专业测量比赛、汽车维修及改装技能大赛、物流专业技能大赛。(童洪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