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鲁班精神 建筑楷模

来源:荆楚网  日期:2019-05-08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稿图1: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_副本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5月8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第四站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记者随4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最新发展和变化。

稿图2: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致辞_副本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致辞

青山藏不住,红绿正芳华。在媒体见面会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全国媒体朋友们再次相聚藏龙岛,号召记者一行继续用“笔头”抒写城建职院的绚丽篇章。

新时代有新举措,程书记说,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培养创造性强、适应性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扬帆起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稿图7:全国融媒记者一行在学校鲁班文化广场_副本

全国融媒记者一行在学校鲁班文化广场

见面会后,采风团成员来到学校鲁班文化广场。广场上,热闹的“学生集市”吸引了众多记者驻足。“现在的学生真是手巧呀,做工挺精致的,我很喜欢”。中安在线记者张秀明称赞学生的手工作品。

这个展位的课程优秀作品展包括布艺制作、软陶装饰制作和广告设计三个课程展。建筑设计系系主任秦首禹向记者介绍,“我们的室内设计专门建设了一个创新创意示范班,主要是把学生的作品产品化、商品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售卖,这样的教学方式会让学生对专业更加有兴趣”。

“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样就可以了解到市场的需求,这对就业有很大帮助”。现场的一名大一示范班学生谈起自己对专业的感受。示范班班主任杜慧娟老师对场上的作品一一做了讲解,称学生确实很喜欢这类实践式的教学,可以极大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

稿图10:全国融媒体采风团参观沉浸式体验中心_副本

全国融媒体采风团参观沉浸式体验中心

除了“学生集市”,该校的沉浸式体验中心也极具特色。据悉,这是建院与中建三局、武建集团、中天建设等企业合作建设的省级信息化土建施工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项目,旨在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将学生需要掌握的建筑形式、构造节点和施工工艺等技能,以虚拟仿真的形式进行过程再现。学生则通过虚拟仿真实操平台进行技能训练。

据该课堂以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为基础,引入可视化现场案例,建设空中课堂、沉浸式体验中心,实现学校专业教育与企业职业技能要求的有效对接,现有实验实训设备及模型节点等教学图文资料还可上网共享,通过二维码技术帮助学生在实训现场自主学习。

稿图11:全国主流融媒体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影_副本

全国主流融媒体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随后,采访团记者一行分别前往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路桥数字化中心、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等现场采访了解学生的实训课堂。(许文秀 罗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