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2019年的基层一线,有你也有我——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9-05-01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李大钊

QQ图片20190501224119

2013年的我,是大学里的一名学子,是毛主席笔下风华正茂的少年,还在书本里增长知识,增强自己的本领;2013年的宜昌五峰,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2015年的我,头戴学士帽、手持毕业证书踏出了大学校门;2015年的五峰,彻底完成了县城搬迁。

如今的我,凭着一腔热血,奉献青春建设五峰;如今的五峰基层一线,有我,也有你们!

QQ图片20190501224127

乘时代“东风”,圆青春梦想

1994年对我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那一年我出生,那一年第一次公开招考公务员。此后,公务员公开招考制度延续至今。这一制度便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东风”。

2013年的 “总工会送清凉”活动,让我记住了一座城、爱上了一座城。为了要来到我爱的城市,我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公务员。那一年,是2017年。

择湖北之西,燃青春热血

2017年,我选择宜昌五峰作为我事业的起点——点燃青春,挥洒热血,建功立业。初到五峰,我就被安排到渔洋关镇县委群工部跟班学习。在那里,我学到了怎么去和上访户沟通,如何用一茶一凳一句话让上访户平静心情。

在心与心的交流中,我慢慢明白了身上的职责所在,也深刻地认识到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党员干部的一句承诺,对群众来说,就是润进心田的一股甘泉;党员干部解决的每一件实事,对群众而言,就是抚慰身心的一剂良药。

QQ图片20190501224146

展青年风采,许青春之诺

2018年,我来到组织办。组织办的工作无淡季,全年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这让我感受到了压力。但作为一名年轻人,我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其是对我的鞭策。我尝试在工作中带着目的、带着问题学习,提前理清思路、制定措施,遇到问题和困难不放弃,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就这样一步一步,我也能在繁琐的工作中游刃有余了。

QQ图片20190501224154

青春是一场无悔的梦,我将带着习总书记的殷殷期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用时代给予我们前进的方向,前辈们给予我们的信念,同行者给予我们的动力,乘时代的东风,圆青春的梦想。(作者:薛正文,系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人民政府组织干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