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走心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4-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五抓一促”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干在一线、学在一线,努力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工作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争做合格党员。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五抓一促”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干在一线、学在一线,努力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工作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争做合格党员。

一线深学,学懂弄透。“哪里有课堂,哪里就有学习”,郧阳区组工干部积极到基层一线这个大课堂去学习提高,努力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扶贫包保村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一线夜学、走访调研等活动,把支部学习活动搬到香菇大棚、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学思践悟新思想和群众工作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找准解决办法。每月部领导带队随机参加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在督办指导前预习“功课”,在现场指导中学习领悟,在整改落实中规范提升。部领导带队定期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开展调研,引导组工干部主动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努力在基层一线汲取营养、健康成长。

边学边问,才有学问。“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问计于民方知虚实”郧阳区委组织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走心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深学、真问、实做中求得真知。坚持定期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工作,创新开展包户干部模拟交叉检查验收帮扶成效活动,用心记好民情日记,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多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了增收渠道单一、吃水难等一系列问题。把疑惑、难题在基层一线搞清楚、搞明白,把工作当学问来做,努力追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求真务实,实干实为。“干部干部,先干一步”,组工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更要有担当意识。今年以来,郧阳区委组织部带头开展“十个一”活动,做实做深“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家庭卫生大清洁、家风家规大培育、家庭万元增收项目大落地“三家建设”,努力为郧阳如期脱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部领导带头开展周末驻村活动,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规划谋划增收致富项目,带头带领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用静夜之思、清晨之问来反省自己、反思自我。坚持在基层一线实干实为,努力在一线干事创业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通讯员 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