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随州随县:以大整治行动推动作风大转变

来源:随州日报  日期:2019-04-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该县以2019年“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成立了综合协调、执纪问责、双评双治双促、暗访等4个工作专班,扎实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以作风评议和专项巡查为抓手,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作风问题,大力推动全县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特约记者程鹏、通讯员王小兵)“易地搬迁户房屋质量整改不彻底、鸡毛加工厂弥漫着呛人的恶臭……”4月22日,随县作风建设暗访片在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上公开播放,12个作风突出问题被曝光,100余名地方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观看受教育。

“没想到,这次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是真刀真枪,丝毫没有顾及情面,评议结果发人深省。”2018年,随县“双评双治双促”活动评出了5个“担当作为佳评单位”和5个“担当作为差评单位”。被评为“担当作为差评单位”的淮河镇林管站副站长董庭文说,“严管即是厚爱,我们一定知耻后勇,认真整改,用新作为重新赢得群众信任。”

该县以2019年“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成立了综合协调、执纪问责、双评双治双促、暗访等4个工作专班,扎实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以作风评议和专项巡查为抓手,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作风问题,大力推动全县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按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该县还组织各部门张挂“随县评议”微信二维码标识,引导办事群众对贯彻落实、担当作为、审批效率、执法监管、服务群众五个方面进行扫码评议。年底将根据评议得分,综合明察暗访、依法依纪依规履职等情况,按机关科室、基层站所、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服务企业四类分别评定出“群众满意五佳(科室)单位”和“群众不满意三差(科室)单位”,结果在全县通报并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