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石黄石港区大桥社区金地小区:居民按下“求助键” 党员服务一小时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19-04-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自从金地小区物业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小区的建设。大桥社区党委还将此次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的20名金地小区的党员业主,录入了志愿者系统。

记者吴高斌通讯员刘洁

外墙翻新了,围栏刷漆了,安全隐患排除了……看到金地小区发生的变化,黄石港区大桥社区党委书记湛雪梅感慨地说:“党员的作用就是大!”

金地小区部分外墙墙面脱落,给进出小区的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正值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裸露在外的墙面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了隐患,也影响市容市貌,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16日,该小区居民陈大庆在业主微信群中,提出了希望翻修小区外墙、给小区围栏刷漆、杜绝安全隐患的愿望,受到小区居民的关注。

群众利益无小事。陈大庆发出的消息,如同按下了“求助键”,问题急需得到解决。为此,金地物业党支部迅速回应,决定20日进行粉刷翻修。

但谁来翻修呢?年轻人大多白天要上班,老年人身体又不行,小区业委会仅几个人力量又不够;请专业粉刷工,不仅费用高,时间还无法确定。

安全隐患不能等!小区支部书记冯声迟在业主微信群里,发起了“志愿服务1小时”倡议,短时间就有20名党员积极响应。

此消息一出,也得到黄石港街道机关党支部、大桥社区党委、大桥社区最美基层党员工作室党员的响应。

20日,7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明确分工,开展翻修大行动。由于参与的人数多,本计划1小时的翻修工作,只用半小时就完成了任务。剩下的半小时,一部分志愿者到黄石生态体育公园进行创文宣传、清理垃圾;另一部分到佳美星城路段,沿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冯声迟说:“我们把开展志愿服务的图片在业主微信群实时发送,得到全体业主的点赞。有些外出的党员表示,下次一定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小区的建设作贡献。”

记者了解到,自从金地小区物业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小区的建设。大桥社区党委还将此次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的20名金地小区的党员业主,录入了志愿者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