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长江高端智库对话”在汉举办探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4-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4月22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长江高端智库对话”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高端智库的专家、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同志以及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人民网武汉4月23日电 (记者 程远州)4月22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长江高端智库对话”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高端智库的专家、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同志以及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湖北省近年来系统谋划实施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双十工程”,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湖北全省约22.3%的版图面积纳入长江生态的红线保护范围,将长江大保护作为打赢污染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谋划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日益巩固。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伏瞻在主题演讲中称,长江经济带以占全国21%的国土面积,承载着全国超过40%的人口和接近45%的经济总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决定着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和成色。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强化中东西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规划引领作用,高度重视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生活力。

与会专家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和实践课题,迫切需要集聚思想智慧、共谋思路对策、共绘发展蓝图,为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提供决策服务、智力支撑和舆论环境。

据了解,本届“长江高端智库对话”会议期间举办三场平行会场活动,包括多场圆桌对话,围绕创新驱动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术研究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对话和研讨主题,专家学者们现场交流与探讨,共享观点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