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秭归两河口镇:“能人效应”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三峡日报  日期:2019-04-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两河口镇大力推进幸福村落建设,以民主推选的形式把村里为人正直、办事精明的能人吸纳到村落理事会,在村落理事会设置“两长八员”565名,明确“经济员、帮扶员”等8个相应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能人效应”。

三峡日报讯(记者何宝喜,通讯员王白玉、张健强)4月的云盘村,200多亩冬桃种植园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前来观赏。这片冬桃种植园正是秭归县两河口镇依托幸福村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的示范园。

两河口镇大力推进幸福村落建设,以民主推选的形式把村里为人正直、办事精明的能人吸纳到村落理事会,在村落理事会设置“两长八员”565名,明确“经济员、帮扶员”等8个相应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能人效应”。

各村落理事会根据产业趋同的特点,成立专业合作社实行规模经营。太坪村第八村落理事长郑之忠、第十村落经济员王延新带头发展资丘皱皮木瓜300多亩,每亩纯收入达6500元;高桥河村第二村落经济员周志鄂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红心猕猴桃50余亩,预计亩产超万元;天池垭村第一村落理事长郑之井带领村民发展樱红李200亩,亩产8000元左右。

目前,全镇村落型规模化小水果专业合作社达79家,家庭农场24家,辐射带动贫困户2256户,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