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我省全面启动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活动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4-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4月18日,湖北省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推进会,在省委宣传部召开。湖北全面启动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一系列精彩的网络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将持续至9月。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魁)4月18日,湖北省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推进会,在省委宣传部召开。湖北全面启动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一系列精彩的网络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将持续至9月。

湖北省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将以“争做好网民,奋进新时代”为活动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大主题,开展一批好网民正能量主题宣传活动,推出一批中国好网民特色品牌,创作生产一批优秀网络文化精品,建设一批网络素养教育基地,选树一批中国好网民榜样典型,不断构建完善“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体系,推动工程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

会议指出,自2016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部署实施三年来,我省将这一工程与网络文化节同步安排、协同推进,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主题活动,创作生产了一大批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涌现出了一大批好网民典型,好网民理念渐入人心,好网民声音持续放大,好网民正能量日益强劲,工作机制和实施体系也不断健全完善。连续两年被中央网信办评为“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将这项工程持续往前推进。

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将以湖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为载体,组织动员全省重点网站、移动新媒体和互联网企业,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媒体湖北行、百天千万融媒体网络扶贫、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长江杯网络文学大赛等40余项网络主题文化活动;开展网络精神文明建设,依托湖北文明网,组织开展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网上祭英烈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出湖北“中国好人”网上展馆,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开展第五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等。

通过建立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推动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开展网络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网络防护技能等,联合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武汉分行等部门开展一系列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开展“寻找湖北好网民”网络评选、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四个十佳”评选、实施思政教育上线工程、“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全省职工网络演讲比赛、网聚职工正能量——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创新新时代职工思想工作成果展、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中国青年好网民百姓宣讲、青年讲师团计划、“绿色网络乐享童年”好妈妈护网净网在行动、第二届寻找金融好网民唱响金融好声音、“以案说法”说出身边的金融好故事等丰富多彩的网络活动,分系统分领域培育“湖北好网民”。

同时,建设“争做中国好网民”互动平台,开设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专栏,团结联络网络文化企业,进一步强化中国好网民阵地建设,开展一系列深化中国好网民正能量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