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南漳:建立党员人大代表联系非党员人大代表制度

来源:襄阳日报  日期:2019-04-1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襄阳市南漳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南漳县中共党员人大代表联系非中共党员人大代表制度》,规定县级中共党员代表与非中共党员代表建立一对一联系,一名县级党员代表联系一名县级非党员代表,实现全覆盖;联系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访、信函常访等方式进行,每年联系不少于两次。

近日,襄阳市南漳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南漳县中共党员人大代表联系非中共党员人大代表制度》(简称《制度》),规定县级中共党员代表与非中共党员代表建立一对一联系,一名县级党员代表联系一名县级非党员代表,实现全覆盖;联系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访、信函常访等方式进行,每年联系不少于两次。

据悉,在248名南漳县第十八届人大当选代表中,有中共党员166名,占代表总数的67%;非中共党员82名,占代表总数的33%。《制度》要求中共党员代表向非中共党员代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了解非中共党员代表对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情况的反映,协助非中共党员代表解决履行职责、发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等。对非中共党员代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能答复说明的应及时答复说明;不能及时答复说明的,经过整理后交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由代表工作委员会依法转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

《制度》明确,中共党员代表联系非中共党员代表的情况纳入代表年度履职报告,并向原选区选民报告,作为“五星代表”、优秀人大代表评选的重要条件。(通讯员刘继国 梁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