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点军土城乡:“党建微课堂”实现党员学习教育“零距离”

来源:三峡日报  日期:2019-04-1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19年以来,土城乡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以乡、村两级微信平台为载体,着力打造“党建微课堂”,切实做到党员“每日一学”,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难的问题,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的欢迎。

三峡日报讯(通讯员戴迪)2019年以来,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以乡、村两级微信平台为载体,着力打造“党建微课堂”,切实做到党员“每日一学”,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难的问题,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的欢迎。

“党建微课堂”每日编发一期,通过编辑一段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党章和党建工作理论等方面的内容,推送至各微信平台。与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不同,“党建微课堂”将传统党员学习教育与网络媒体相融合,搭建成可移动“掌上课堂”,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员教育,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在手机上进行“充电”,特别是对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老党员等特殊群体,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他们发布学习信息,实现了学习教育的“零距离”服务,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目前,土城乡乡、村两级已分层级建立党组织微信群78个,入群党员680多人,编发“党建微课堂”50多期,“党建微课堂”已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充电宝”,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即时化、经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