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社区大党委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19-04-1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丹江口市社区大党委平台建立以来,以"党建工作联做、公共资源联享、志愿服务联创、结对帮扶联手、服务难题联解、生活环境联建"为目标,秉持团结党员、服务群众的理念,统筹协调功能,搭建党员教育管理和为民服务“舞台”,进一步夯实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拓展了社区党建工作内涵,增强了社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得知我家庭经济状况差,结对帮扶干部及时送温暖送关爱。他们鼓励我要增强生活信心,同时还送来生活物资帮我度过难关,我这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日前,十堰市丹江口市大坝办事处大坝路社区困难群众崔文举,提起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活动中帮扶过他的党员干部,就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丹江口市社区大党委平台建立以来,以"党建工作联做、公共资源联享、志愿服务联创、结对帮扶联手、服务难题联解、生活环境联建"为目标,秉持团结党员、服务群众的理念,统筹协调功能,搭建党员教育管理和为民服务“舞台”,进一步夯实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拓展了社区党建工作内涵,增强了社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去年以来,丹江口市21个社区获得成员单位支持物资、资金共计200万余元,帮助解决老旧小区下水管道改造、脏乱环境整治等实事120余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150人次,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圆梦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微心愿210余个,慰问困难党员、残疾人等特困群体180余人,联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300余次。各社区与成员单位广泛沟通联系,加强协调配合,促进了共同发展,构建了共驻共建区域党建一体化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