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第2期)开班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4-08   编辑:刘超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各地要根据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内容,抓紧制定本地的培训方案,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丰富理论知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更高质量抓党建促脱贫,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村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的作用。

村支书培训班1

开班现场

村支书

专家授课

党员生活网消息: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尤为重要。4月8日,全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第2期)在湖北省委党校开班。据悉,这已是湖北省委组织部召集的第二批学员。

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设示范培训班,目的在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湖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更高质量推进全省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思想上“补钙”,理论上“壮骨”。培训班第2期共有270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根据课程设置,为期6天的培训将以专题辅导、小组讨论、录像教学、现场参观、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分别就加强党建、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安排系统性学习。培训还将邀请5名湖北省乡村两级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面对面为学员们传经送宝。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各地要根据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内容,抓紧制定本地的培训方案,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丰富理论知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更高质量抓党建促脱贫,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村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