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丁芸:党员干部当始终保持“三种状态”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3-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千尺高台非一日可垒,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始终保持求知、奋斗、廉洁三种状态,才能在干部选拔中脱颖而出、受到机会垂青。

能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的勇气和毅力。《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修订,更加明确了新时期的好干部标准,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成为此次修订的关键词。而千尺高台非一日可垒,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始终保持求知、奋斗、廉洁三种状态,才能在干部选拔中脱颖而出、受到机会垂青。

坚持“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求知欲望。“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期也没有放弃读书与思考。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政治责任,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握时代脉搏,不断适应新形势需要。实践出真知,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参加各种实践锻炼,注重从实践中获取经验,力求经一事进一步,努力成为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虚心学习他人认识问题的角度、谋划工作的思路、处理问题的技巧,以人之长,补己之短。 

坚守“人生难得几回搏”的奋斗初心。“唯奋斗者进,唯奋斗者强,唯奋斗者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奋斗决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央此次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将实绩作为鲜明干部选拔任用导向,提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实绩从何而来?实绩必须也只能靠奋斗得来。具体而言,首先要立足实际制定尽可能高的目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具体目标推动过程中,要敢于吃苦、敢于挑战、敢于在挫折困难中砥砺前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认真抓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目标的实现最终要落实在“奋斗”二字上。

坚定“风正一帆顺”的廉洁信念。做事先做人,立身先立德。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新增了“以德为先”原则,突出干部的“德”在素质要求中的首要地位。可见,以德修身是干部选拔的基础,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节做起,自觉保持廉洁清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注重修身养德、培育良好家风,在品德修养上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做到慎独、慎微。(作者:丁芸;作者单位:远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