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从严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3-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围绕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十堰市郧阳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高位推进,确保整改举措持续落地见效。

党员生活网消息:围绕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十堰市郧阳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高位推进,确保整改举措持续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要求,成立由郧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全方位对标看齐,全环节压实责任,全过程督导督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逐一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各级巡察、考评、检查、督导、调研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细致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瞄准靶心,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落实落细举措。对查摆出的44个具体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任务清单,一本整改台账,一个工作机制,一批整改成效”模式,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对账销号。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疑难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压茬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及时跟踪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实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治硬伤。

强化督办问责,确保整改成效。实行定期调度报告制度,坚持每周一调度一报告,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及时催办、挂牌督办。坚持日清周结、跟踪督查、即时问效,成立5个督导组和两个巡回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整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责任不落空、整改要求不走样。把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整改全过程,对整改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推诿拖延、敷衍塞责,影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围绕整改清单和日程安排,紧盯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脱贫实效等重要节点,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查处,严字当头,动真碰硬,逐条抓落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原因不找到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问题未整改不放过、思想未触动不放过、举一未反三不放过。(通讯员 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