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将干部培训课堂搬到工作一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3-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十堰市张湾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充分尊重干部学习主体地位,遵循干部个人成长规律,遵从组织和岗位需求,注重推进培训内容、形式、师资、管理等要素优化升级,助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年来,十堰市张湾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充分尊重干部学习主体地位,遵循干部个人成长规律,遵从组织和岗位需求,注重推进培训内容、形式、师资、管理等要素优化升级,助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政治素养历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体现在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党校主阵地,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把政治能力训练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注重在教育培训中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张湾区委党校全年计划开展的20个培训班,均明确教学安排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主体班次党性教育课程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20%,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

聚焦培训需求,科学设置教育培训内容。坚持上级要求、岗位需要和个性需求相结合,在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同时,面向辖区干部发放培训意向征集表,多方征集各部门各单位干部培训需求,并通盘考虑组织所需、岗位所急、学员所缺,不断优化调整干部教育培训名额分配和专题选定,解决好“需求”问题。2018年以来,突出时间差异,设置学制一月、两周、一周等不同培训周期的培训班次;突出对象差异,设置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党务干部、村“两委”干部、扶贫帮扶干部等专题培训班次;突出内容差异,设置党性修养、业务政策、具体实务等不同课程,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全年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48期,创新“订单式”送课教学形式,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

创新供给改革,切实提高干部教育质效。坚持优秀师资“请进来”,通过“提能善政大讲堂”有针对性地开展领导干部知识结构改善和能力素质提升。加大省、市级优质专家教授和学者型干部的党校授课比例,注重从单向施教向互动交流转变,设置现场答疑、专题研讨、领导点评、互动交流等环节,解决参训干部只听不问、一知半解的问题。注重从封闭培训向一线实践拓展,探索将课堂搬到城市治理、脱贫攻坚、项目园区等工作一线,增强培训直观性、感染力。探索建立“组织调学”与“自主选学”相结合的干部参训机制,增设组织部门跟班考察学员培训表现机制,激发干部参加培训的内生动力。2018年,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主讲领导干部大讲堂3期,将体能军训、延安外训、无领导小组讨论、座谈夜学等教学环节引入主体班课程,订单式送课下乡23期,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鲍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