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不做“留痕无绩”的事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9-03-07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任务非常艰巨,必须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用实心行实政求实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心实政,首先要“实”在政治上

这是新时代组织工作最根本的要求、最鲜明的特点。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要坚持把政治和业务高度统一起来,深刻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布局、价值取向、重大原则、战略路径、质量要求和作风保障,用实际行动讲好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当前,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用整改成效检验政治忠诚。

实心实政,关键要“实”在措施上

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扣“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计划,着力解决各领域党建发展不平衡、统筹整合不够、协同联动不够等问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要牢牢抓住干部工作“四个环节”“五个体系”,使政治考察具体起来、鲜明起来,把干部的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激发出来,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聚焦“痛点”,找准切口,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好人才创新成果就地转化难、“墙内开花墙外香”等突出问题,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实心实政,还要“实”在作风上

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要加强调查研究,当好施工队长,努力提高谋划工作、研究措施、推动落实的质量。

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做“留痕无绩”的事,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END

来源 | 《党员生活》2019年第02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