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把“三个一线”作为选调生培养锻炼主阵地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3-0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十堰市郧阳区以建设高素质选调生队伍为目标,突出精心育、精细管、精准用,切实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激励选调生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打造脱贫攻坚生力军。

党员生活网消息:十堰市郧阳区以建设高素质选调生队伍为目标,突出精心育、精细管、精准用,切实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激励选调生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打造脱贫攻坚生力军。

精心培育提素质。将选调生培养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坚持以现实需求为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采取选调生“点菜”、区委组织部“下单”的方式,有计划地安排选调生参加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干部在线教育等,在加强对选调生基本政治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认真抓好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知识的培训,拓宽知识面,提高选调生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健全选调生传帮带机制,选派思想好、作风正、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传帮带的责任人,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教,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常态化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帮助选调生熟悉情况、增长本领、锤炼作风,尽快融入岗位角色、适应基层工作。

精细管理激活力。构建区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分级负责、层层管理的选调生培养工作格局,定期召开选调生工作汇报会、座谈会,与选调生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工作状况,加强对选调生的动态管理。建立跟踪考核制度,通过个人述职、民主测评等方式,强化选调生试用期满考核、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建立成长纪实档案,实施跟踪管理。加大对选调生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选调生积极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递进培养,在评先选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考察学习等工作中予以优先推荐,进一步拓宽他们的发展空间,厚植基层选调生担当作为沃土。

精准使用促成长。把脱贫攻坚一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急难险重一线作为选调生培养锻炼的主阵地,让选调生下沉在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在基层,新进选调生一律安排到贫困村、难点村锻炼两年以上。按照“早压担子早成才”的思路,将选调生安排到扶贫帮扶、拆迁安置、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岗位进行砺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为选调生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搭建平台。破除论资排辈,在加强培养、跟踪考察的基础上,大胆起用一批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工作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选调生,促进选调生尽快成长成才、担当重用。(通讯员 孔涛 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