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九大来各级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万余起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19-02-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6万起,处理党员干部6.94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9万人,占处理党员干部总数的66.1%。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获悉,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6万起,处理党员干部6.94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9万人,占处理党员干部总数的66.1%。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去年9月,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梳理了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风会风文风、检查调研等4方面12类具体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提出了9条具体工作措施。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意见》,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河北、宁夏两省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发生在张家口、西吉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山西、湖南两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任爱军(绰号“小四毛”)、文烈宏组织领导涉黑犯罪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数据显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的人数占比34.1%;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占比62.1%;前两种形态处理人数占总处理人数的96.2%,已成为绝大多数。对极少数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失职渎职违法犯罪,依法严肃处置。(记者 张弛 实习记者 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