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走出14位感动中国人物 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来源:长江网  日期:2019-02-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8日,捐千万积蓄扶贫的中国首批女空降兵,驻黄陂原空降兵某部队离休干部马旭荣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截至目前,武汉已走出14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W020190220266691186592

马旭端起奖杯 图片来源:央视“感动中国”栏目组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雪璇)18日,捐千万积蓄扶贫的中国首批女空降兵,驻黄陂原空降兵某部队离休干部马旭荣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截至目前,武汉已走出14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了武汉14位感动中国人物,他们中既有朱光亚、袁隆平、黄旭华等一批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也有孙东林、陈玉蓉、方俊明等演绎人间大爱的平民英雄。他们或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或体现了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除14位感动中国人物外,近年来武汉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如长江救援志愿队、以黄群为代表的中船重工第七六○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获评中宣部“时代楷模”,吴天祥、杨小玲等12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李声英、余洪芝两户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等。

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出,这些先进典型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他们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以诚待人的为人品格,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孝老爱亲的至美亲情,演绎着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的无比忠诚和满腔热忱,书写着“武汉精神”的绚丽风采,构筑起武汉“一城好人”的道德高地。

市委宣传部表示,每一位先进典型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我市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培育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大众传媒的作用,挖掘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运用文艺作品、宣讲报告、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让人们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充分发挥政策法规的导向作用,完善激励机制,关爱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好人好报的良好风气,让先进典型享受城市最高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