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万名党员扶贫一线亮承诺

来源:通讯员  日期:2019-02-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十堰市郧阳区每年坚持开展党员向包保贫困户“亮牌子、晒承诺”活动,年初,党员帮扶人把各项承诺事项手写在“年度帮扶承诺卡”上,张贴到贫困户家中,自亮“底牌”,主动接受贫困户和社会监督。年中,采取党组织督导指导、群众评议等措施,对党员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对践诺不力的亮出“黄牌”,限期整改,定期复查,推动党员干部兑现承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深受群众欢迎。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帮助包保户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力争发展香菇达到2万棒,实现年增收6万元以上。”“每月至少深入包保户家4次,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今年帮助包保户销售核桃2000斤以上,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像这样由党员干部亲手书写的一个个承诺事项,张贴在十堰市郧阳区每个贫困户家的墙面上。

近年来,十堰市郧阳区每年坚持开展党员向包保贫困户“亮牌子、晒承诺”活动,年初,党员帮扶人把各项承诺事项手写在“年度帮扶承诺卡”上,张贴到贫困户家中,自亮“底牌”,主动接受贫困户和社会监督。年中,采取党组织督导指导、群众评议等措施,对党员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对践诺不力的亮出“黄牌”,限期整改,定期复查,推动党员干部兑现承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深受群众欢迎。

“亮出承诺之后,感觉目标更明了,责任更重了,干劲更足了。我一定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解决难题,践行党员承诺,无愧党员身份。”党员帮扶人朱德勇说。

“连续几年承诺的事儿,都兑现了,共产党的干部就是好哇!”叶大乡皮鼓村二组贫困户瞿光新高兴地说,“去年春上,帮扶干部周丹承诺帮我发展山羊养殖,由于我没有启动资金,他自掏腰包为我购买种羊,年底养殖数量达到50多头,还掉本钱后当年净赚2万多元。”

“可不是,去年党员帮扶人闵宏静承诺帮我发展了辣椒15亩,还帮我找销路,当年我家就实现了脱贫。”站在一旁的脱贫户孙开举接过话茬抢着说。

据悉,今年该区1.6万名党员帮扶人亮出年度承诺事项7.8万件,实现了党员帮扶贫困户承诺全覆盖。

“今年是我区脱贫‘摘帽’年,脱贫任务艰巨,工作繁重,通过组织党员对帮扶对象承诺亮诺,提醒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激励党员积极主动践行履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郧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英说。(通讯员 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