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严把“四关” 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1-22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党员生活网消息:为确保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十堰市张湾区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办会议,突出重点严把“四道关口”。

突出“学习研讨”,严把思想认识关。督促指导各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来改造自己,从而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突出“对照检查”,严把问题查找关。督促指导各单位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采取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形成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保证查摆问题的质量。

突出“推心置腹”,严把谈心谈话关。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党组)成员指导下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十堰市张湾区委派出8个指导组,由区委常委带队督促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四必谈”的要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切实通过推心置腹的沟通交流,谈通思想、谈透问题、谈开意见,打消顾虑,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严把问题整改关。会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对工作、思想、作风、纪律层面的问题,能即时改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通讯员 何为)